18℃-23℃

云峰山

2018年03月20日 17:40  点击:[]

云峰山景区

“云峰山”原始森林公园是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AA级景区,景区范围14平方公里;地处腾北边关重镇——滇滩,全程有二级公路贯通,县城到火山公园25分钟、到银杏村35分钟、到云峰山50分钟。主峰海拔2445米,相对高差700米。是皇帝心中的龙脉之地、徐霞客笔下的灵山福地,天人合一、有求必应的许愿之地。

座落在公园内的七星级石头纪酒店,由世界级建筑大师隈研吾主理建筑设计,利用6种颜色、108种规格的石头,依山傍水,在神奇的大自然中描绘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神奇演绎了自然的浪漫,它是世界酒店发展的新纪元,将成为50年后重要的人类文化遗产。

云峰山原始森林公园内有最独特的野生兰科植物--石斛,目前能近距离观赏到的国内最大的野生石斛群就在公园内,当地称之为黄草,公园内石斛种类繁多,有:紫皮石斛、铁皮石斛、虫草石斛、黄草石斛等。石斛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保肝健胃、美容养颜、抗衰老、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它和虫草被命名为中国最贵的两种草,被称为仙草,是中国第一保健品牌。

云峰山原始森林公园内重要景点之一--灵验山,山巅道观主建筑群建于明崇祯七年,公元1634年,距今已有380多年的历史,是当地及东南亚华人有求必应的许愿之地,总建筑面积为1130平方米。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加上云峰山充满的灵秀之气,在海拔2445米的山顶有个天生石窟,石窟里的水随时满荡荡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绝。它是纯天然的微碱性矿泉水,里面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喝了里面的仙水能使人容光焕发----山不在高,有水则灵。

上一条:叠水河
下一条:国殇墓园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