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投资促进局当好“三员”抓招商

2021年07月20日 05:31 段兆万 点击:[]

2021年保山市下达腾冲的招商引资指标任务为:到位市外国内资金29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0万美元。围绕工作任务,投资促进局在招商工作中,以做好“企业的服务员、项目对接的联络员、招商工作的先锋员”三种角色,促在建项目推进、在谈项目落地。截至6月底,全市招商引资到位市外国内资金150.62亿元,同比增13.74%,占全年目标任务数的51.41%。实际利用外资120万美元,占全年目标任务数的60%

一、稳投资,当好在建项目的服务员。2021年初以来,先后5次组织干部职工对在建重特大项目、产业园区密集走访,予以项目建设最大程度的工作协调和服务,推动在建项目按目标计划投入资金。对入库统计的68个项目作投资分析预判,若按正常情况推进,年底有把握完成全年投资指标任务数。

二、促落地,当好项目对接的联络员。2018年以来签约的通三泰食品、大兴安岭浆果、桂美轩鲜花饼、新绿色现代中药、凯诺制药、好医生等一批食品、药品生产加工项目因厂房未交付或供地不足,项目未能按期落地生产。今年来,我们适时对接,主动反馈要素保障建设情况,确保企业有充分的准备,实现要素保障与项目落地无缝衔接。

三、招大商,当好招商工作的先锋员。在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拓展投资意愿不强的情况下,我们调整思路方法。一是突出抓好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今年,新签约的肉牛产业合作项目估算投资5亿元以上,四川精华调味料项目估算投资2.5亿元;二是注重大项目的对接。以央企、行业龙头等为主攻目标,加大大项目投资信息搜集及招商对接。目前,具备签约条件的有:中国新时代控股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的健康产品生产加工项目,招商洽谈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框架合作协议(讨论稿)已通过政府常务会讨论,待常委会通过后及时签约。樱花谷景区拟投资10亿元的提升改扩建项目,项目协议内容已通过常委会讨论。在谈较成熟的,年内计划签约的项目5个,分别是:界头田径-足球训练基地项目、大和顺片区项目、花缘里乡村旅游、天空之眼半山酒店、棋盘石景区项目。对接在谈的企业10余家。其中,属中央企业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近期将计划莅腾考察。

     

上一条:民政局四个到位全力抓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下一条:腾冲市用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各族群众心向党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