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气象局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6:42  点击:[]


12月3日,在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腾冲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线上宪法及条例学习,二是线下法律知识专题学习讨论。

线上宪法、条例学习环节,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保山市气象局法律顾问高永仓律师做的《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工作》的讲座,白律师从国家宪法设立的意义、宪法的构成、宪法的地位、我们应该树立怎样的宪法观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引导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遇到矛盾纠纷、法律问题时要理智对待,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保山市气象局纪检组长白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要求大家要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好职工。

线下法律知识专题学习讨论环节,气象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学习》,各参学领导结合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当前面对境外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从国家的国防事业出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从我做起,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结合行业特点,找准定位、抓住机遇、提升能力,积极融入强边固防需要,为国防工作贡献部门的力量。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对宣传宪法、学习巩固法律知识,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腾冲市民政局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下一条:海乡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