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海乡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5日 16:46  点击:[]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11月29日以来,北海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北海落地开花。

“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北海乡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针对广大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实际,采取送法进村入户等方式,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三农”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北海司法所等部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

   12月3日,北海司法所、北海派出所等部门走进北海中学,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宪法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北海司法所所长和北海派出所教导员围绕宪法知识、中小学生法律知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典型生动的案例、活跃的法律知识抢答互动,多角度、全方位向同学们传授了相关法律知识,不仅增强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法治观念,还加强了青少年运用法治手段、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能力。

   12月4日,北海司法所联合北海派出所、北海乡防艾办、卫生院、农业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北海乡新乐集镇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各部门结合部门职能,重点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农机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继续掀起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热潮。一位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学法用法永无止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需要用一生去尊崇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

  据了解,此次“宪法宣传周”,北海乡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法治专题讲座5场次、向群众提供法律问题咨询服务50余人次、发放《中小学生法律知识读本》200余本、法律知识宣传单2万余份。

 

上一条:腾冲市气象局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腾冲市外事办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六盯六确保”入户走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